西安市开启“市场监管网格化管理”模式 西安市统一指挥“一网通管”

2022-05-27 09:26
编辑: 王智超
来源: 西安日报

  5月25日,西安市召开全市市场监管网格化管理动员部署视频会议,全面安排部署市场监管网格化管理工作,加快推进网格化管理工作落实,全方位推动市场监管工作高质量发展。

  记者从会上获悉,按照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和西安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要求,我市将全面推行市场监管网格化管理模式,坚持“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全面覆盖、责任到人”原则,依托西安市市场监管局智慧化监管平台,搭建市场监管网格化管理模块,完成市场监管各项职能归集入网,形成全市统一协调指挥和“一网统管”,各管理片区、管理单元、管理网格逐级负责的全流程闭环式网格化管理协调和处置机制,实现监管手段智能化、问题发现多元化、问题处置精准化和权责明晰、管理精细、信息共享、运行高效的市场监管网格化智慧化管理目标,切实解决市场监管体制改革后基层监管队伍人员不足、机制不新、能力不强、责任不清等突出问题,推动全市市场监督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

  据悉,按照“边干边完善、边干边提升”的思路,今年,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将重点完成科学划分网格、确定区域编码、配备管理人员、明确职责任务、完善工作制度等五项工作。(记者 南江远 实习生 丁珺怡)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88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