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举办各族流动人口民族政策法规暨职业技能培训班

2022-05-27 12:03
编辑: 汪艳
来源: 新华网

  为提高西安市各族流动人口劳动就业能力,5月24日—26日,西安市民宗委在陕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全市各族流动人口民族政策法规暨职业技能培训班”。培训班为期3天,来自西安市的各民族约40名务工经商群众参加培训。

  陕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采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以操作为主的方式进行培训,主要讲授汽车清洁护理技术及网店运营管理服务。培训期间西安市民宗委相关负责人传达学习了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专题解读了党和国家民族政策,进一步深化了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增强了各族群众“五个认同”。 培训结束后,学校为培训学员颁发了《培训证书》。

  近年来,西安市民宗委多措并举,积极探索外来各族流动人口就业创业培训之路,已先后多次举办职业技能培训班和民族政策法规培训班,累计培训500余人。下一步我们将大力开展政策法规、国家通用语言文化和职业技能培训,鼓励支持更多来西安各族群众为全市经济繁荣、社会和谐做贡献,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王智超)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61128689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