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岭·秦人·秦腔——秦声易韵·古调独弹”西安易俗社专场晚会举行

2022-05-27 14:50
编辑: 汪艳
来源: 三秦都市报

  名家云集、余音绕梁。一场以“秦岭·秦人·秦腔”为主题的专场晚会5月24日晚唱响鄠邑区2022第四届关中忙罢艺术节,西安易俗社的秦腔演员纷纷登台献艺,惠敏莉、陈超武、韩利霞、李洪刚、屈鹏……近四个小时的演出观众座无虚席,一段段经典演唱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板胡联奏《秦腔牌子曲》拉开了本场演出的序幕;鲍旭东的《五郎出家》、郭登的《庵堂认母》、王媛媛的《洪湖赤卫队》、范海龙的《铡美案》等秦腔清唱掀起小高潮;新编秦腔小戏《新柜中缘》新颖有趣;惠敏莉的《走雪》《柳河湾的新娘》、韩利霞的《三娘教子》《杀庙》、陈超武的《夺锦楼》《打柴劝弟》……秦腔名家的经典演唱引发现场观众共鸣,掌声阵阵。

  据悉,“秦岭·秦人·秦腔——秦声易韵·古调独弹”西安易俗社专场晚会5月24日晚亮相鄠邑区2022第四届关中忙罢艺术节,作为2022年西安市戏曲进乡村(社区)文化惠民演出活动,西安易俗社派出了阵容强大的演出阵容,国家一级演员惠敏莉、陈超武、韩利霞、李洪刚、屈鹏、范晓星、朱海娥、李东峰、范莉莉、温军海、尹小莲、李卫平等领衔上阵,还有鄠邑籍秦腔名家李东桥倾力加盟,共同唱响大秦之腔,气壮山河吟诵出一曲时代壮歌。

  据悉,西安易俗社长期以来坚持“走到人民中去”,发挥易俗社“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重点保护单位”“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的社会影响力,秦声秦韵唱出三秦儿女的铮铮铁骨,通过文艺演出进一步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增强幸福感、获得感,扛起“中华戏曲第一剧社”的领军旗帜,满足人民群众文化新需求。(记者 王娇莉)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61128689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