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艺为媒展生态之美 陕西石泉邀您体验秦岭山城独特魅力

2022-05-27 16:35
编辑: 王智超
来源: 新华网

  2022“秦岭艺术季·夏至石泉”系列活动开幕式上的文艺表演。

  5月27日,2022“秦岭艺术季·夏至石泉”系列活动开幕式在石泉县城关镇丝银坝村草池湾举行。该系列活动由安康市石泉县委、县政府主办,为期3个月,旨在以艺术为载体为乡村发展汇聚资源和能量,引领乡村振兴创新实践。

  开幕式上,著名朗诵艺术家海茵与石泉干部群众一起朗诵了由陕西著名诗人商子秦专门为“秦岭艺术季·夏至石泉”活动创作的诗作《我爱我的家乡》。当地歌手和学生表演了舞蹈《朱鹮舞——长江之恋》等,展现了“诗意的秦岭,友好的石泉”独特的生态风貌和文化民俗,为希望的田野首次吹进了新时代艺术新风。此外,石泉县城关镇第二小学的师生代表共同宣读了朱鹮保护倡议书,与会嘉宾还向石泉县新成立的朱鹮保护志愿者服务队授旗。

  据了解,该系列活动期间,主办方还将以石泉的村庄、小镇、古城为舞台,以音乐、舞蹈、建筑、诗歌等艺术形式为媒介,展现小城石泉独特魅力,向全国传播秦岭青山绿水的保护成果,把当代中国乡村发展和变化讲给世界听。

  石泉县县长梁鸿在致辞中说,草池湾是国宝朱鹮的自然栖息地,草池湾田园综合体是石泉县联合专业团队精心策划打造的康养休闲重点项目,在此举办的系列活动将以村落、山间、草地、田野为背景,以诗歌、书法、音乐、舞蹈为载体,全面展示草池湾的生态之美、人文之美、和谐之美、宁静之美,着力营造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氛围,积极探寻生态旅游与乡村振兴融合发展之路,为促进旅游转型升级、推动乡村全面振兴注入新生机与活力。

  活动当天,石泉“草池湾田园综合体乡村振兴示范项目”正式开工建设。据介绍,草池湾田园综合体乡村振兴示范项目是以有机农业示范为基础,乡村文旅和自然教育为特色,规划建成共创、共建、共享和村强民富、景美人和的城乡生活理想社区。(杨喜龙)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90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