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工子女收到别样“六一”礼物

2022-05-29 09:26
编辑: 詹乐游
来源: 西安发布

  与久未相聚的爸爸妈妈一起在景区观赏游玩、野餐、体验亲子协作活动、聆听劳模奋斗故事……5月28日,在 “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西安市总工会致敬建设者“六一”专场活动,让40多名农民工子女心里乐开了花。

  28日上午,沣东新城的中国国际丝路中心大厦项目工地,西安市总工会在此举行“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农民工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系列关爱行动——千名农民工子女“观项目·赞发展”致敬建设者“六一”专场活动。

  40余名在项目工地上辛勤工作的建设者及子女一起参加活动。市总工会向参加活动的孩子们发放了书包、旅行壶等爱心礼品,为他们送上了节日的祝福。

  “作为一线建设者,我们与子女聚少离多。‘娘家人’举办此次活动,是对我们农民工为西安建设作出贡献的肯定,更体现了党和政府对农民工及其子女的关心和重视,感谢社会各界给予农民工子女的关爱。”农民工代表、中建八局一公司中国国际丝路中心大厦项目的陈卫说,虽然农民工们岗位平凡,但在城市的现代化建设中是不可或缺的力量,希望孩子通过这次活动能理解父母,健康成长全面发展,从小树立正确的人生观,长大后成为国家需要的栋梁之材。

  启动仪式后,建设者代表及子女参观了501项目工地现场,小朋友们兴高采烈地在西部第一高楼的工地参观和感受到自己父母建筑“杰作”。

  随后建设者代表和子女来到诗经里、昆明池云汉广场和文化体验中心参观,观赏了迎宾礼、风雅诗颂、古风舞蹈,聆听了劳模分享奋斗故事,体验亲子协作活动,提前过了一个充实而美好的儿童节。

  “我好几个月都没见爸爸了,今天才知道原来他在盖这么高的摩天大楼啊!爸爸说这个楼之后还会更高,会成为西北最高的楼,我想以后等它盖好了,再来看看。”9岁的小媛媛说,和爸爸妈妈还有其他小朋友一起游玩,还收到了礼物,这个“六一”儿童节很开心。

  西安市总工会二级巡视员冯增权表示,致敬建设者“六一”专场活动是关心关爱农民工、新业态劳动者及其子女工作落实到实处的又一次暖心行动。活动邀请了建设者子女参观自己父母建设的项目,感受父母为西安建设、城市发展所作的贡献,充分感悟“劳动创造幸福、奋斗开创未来”的伟大力量,从小培育了他们崇尚劳动、尊重劳动、热爱劳动的道德情怀。

  据了解,从5月28日至6月1日,西安市各区县总工会、开发区工会将同期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关爱行动,邀请重点项目建设者、快递从业者、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保洁员等共计1100名劳动者及其子女参与。市总工会为所有参与家庭准备了一份爱心礼品。

  近年来,西安市总工会先后组织了农民工平安返乡、万名农民工及子女免费体检、环卫工关爱季、致敬建设者等系列活动,让广大农民工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切身感受到来自党和政府以及工会组织的温暖,感受到了西安这座古城的温度。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936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