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抽检端午节令食品 53批次粽子均合格

2022-05-30 10:23
编辑: 郝云菲
来源: 西安日报

  5月28日,记者从西安市市场监管局获悉,为确保节日期间群众饮食安全,近期,西安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对粽子、绿豆糕进行专项抽检。此次共在企业成品库、超市、小食杂店和蛋糕店等多种业态抽检粽子53批次,绿豆糕18批次,抽检的粽子全部合格,绿豆糕1批次不合格。

  经检验,在18批次绿豆糕中,西安市临潼区叶桂灿零售店经营的陕西金麦香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绿豆糕菌落总数不合格。目前,不合格产品已及时进行下架和停止销售,相关核查处置工作正在进行中。

  据介绍,菌落总数是指示性微生物指标,主要用来评价食品清洁度,反映出产品在生产经营过程中不符合卫生要求。造成菌落总数超标的原因,可能是所使用的原辅料初始菌数较高,又未按要求严格控制生产加工过程的卫生条件,或者包装容器清洗消毒不到位,还有可能与产品包装密封不严、储运条件控制不当等有关。

  (记者 南江远 实习生 丁珺怡)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31128695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