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家走进陕西榆林“秦创原”活动举办

2022-05-30 10:23
编辑: 郝云菲
来源: 新华网

  5月27日,陕西省榆林市“2022年全国科技活动周”系列活动——企业家走进榆林“秦创原”在秦创原(榆林)创新促进中心举办。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榆林市科技局、榆林高新区管委会主办,榆林高新区科技创新局、榆林高新火炬科技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承办。

  在本次活动上,榆林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张军与西北工业大学教授张秋禹共同为榆林绿色能源与化工新材料创新中心举行了揭牌仪式。榆林市科技局、榆林高新区管委会、榆林学院、榆林职业技术学院的部分领导干部为高新技术企业代表、孵化平台代表进行了授牌。参会人员参观了秦创原(榆林)创新促进中心展厅,考察了碳氢研究院等部分入驻企业,听取了《陕西省科技型企业创新发展倍增计划》的政策解读讲座。

  “秦创原”是陕西省创新驱动发展总平台和创新驱动发展总源头,肩负着全省科技成果转化、共性技术研发平台建设、实现校地校企合作、创新人才教育培养、推进政产研深度融合的科创重任。建设秦创原(榆林)创新促进中心是榆林市委、市政府践行双碳战略,赋能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战略举措。高新区将围绕秦创原建设总要求,着眼建设立体联动“孵化器”、科技成果产业化“加速器”和两链融合“促进器”三大目标,加快打造具有鲜明特色和竞争力的高水平平台,推动创新成果与产业发展紧密对接,让创新成为高新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引擎,为助力榆林市秦创原平台建设提供强力支撑。

  本次企业家走进“秦创原”活动吸引了全市40余家高新技术企业和孵化平台的参与,形成了政府、孵化载体、企业的有效联动,为榆林市逐步打造“政产学研金服用”七位一体的协同创新生态,联合各类创新主体共同把秦创原建设好、利用好、发展好注入了新动能。(何生业)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31128695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