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将为军休人员和部分优抚对象提供免费公交服务

2022-05-30 10:57
编辑: 郝云菲
来源: 陕西日报

  5月26日,记者从西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获悉:日前,西安市双拥办、西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西安市交通运输局、西安警备区政治工作处联合印发了《关于实行军队离退休干部士官和部分优抚对象免费乘坐市内公共交通工具政策的通知》。

  通知明确,自2022年6月1日起,西安市内公交线路(不含定制、网约、旅游线路)、地铁,将对中国人民解放军、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的离退休干部、退休文职干部和退休士官、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等人员免费。

  西安市专门启用“西安市公共交通拥军卡”实名制专属IC卡。符合优待政策的人员在接到所属服务单位(军休服务管理机构、区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通知后,可持本人有效身份证明材料、个人照片前往办理。

  据了解,西安市将有1.2万余名军队离退休人员和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享受此项优待政策。全市5700余名残疾军人也将一并纳入此次专属“西安市公共交通拥军卡”免费制作发放范围。此外,全国各地往来西安市的军队离退休人员和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凭全国统一制发的有效证件,也可免费乘坐西安市内公共交通工具。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31128696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