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中职教学能手评选工作启动

2022-05-30 10:57
编辑: 郝云菲
来源: 陕西日报

  日前,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启动了2022年陕西中等职业学校教学能手评选工作。

  2022年陕西拟评选省级教学能手100名(其中技工学校35名)左右,参评推荐名额按照各地专任教师规模分配。各单位推荐的选手中,公共基础课教师占比不超过50%。

  此次评选对象为全省各类中等职业学校(普通中专、成人中专、职业高中、技工学校)一线教师及职业教育教学研究机构人员。已获得陕西省教学能手称号的教师不再参评。

  评选采取学校推荐、市级审核、初评、省级评选认定的方式进行。各市(区)教育、人社部门分别组织本市(区)评选推荐工作,省属学校直接推荐参加省级评选。各地、各校负责在绩效工资中设立教学能手津贴,按照每人每月200元标准按月发放,有条件的地方可适当提高标准;同时具备多个称号的按最高标准发放,在同等条件下可优先申报高一级教师职称,并免予教育教学能力测试。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31128696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