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旬阳:金果坐上绿货车 畅通销路富农家

2022-05-30 15:57
编辑: 郝云菲
来源: 新华社客户端

  

  初夏时节,正值枇杷采摘期。在陕西省旬阳市城关镇两岔河村和李家台村的枇杷园里,一颗颗“五星枇杷”缀满枝头,果实饱满,色泽艳丽。过去,由于枇杷果期短,销售渠道有限,种植户面临滞销难题。如今,农户们不用再担心销路问题,每天早上只需要将新鲜采摘的枇杷精挑细选、打包分装,就可以等着邮政揽投员上门统一收购。

  据了解,为了切实帮助当地农户解决销路问题,旬阳市邮政分公司积极与农村合作社建立合作关系,设立代收点,从面单打印到收寄规范,给予全流程指导,将旬阳枇杷及时销往全国各地。

  “我们今年从村里20余农户手里面收购枇杷,统一在合作社分拣、包装,邮政公司为合作社免费提供包装箱、上门取件等服务,现在平均每天能打包200余件,预计带动农户收入40余万元。” 旬阳市惠万民生态农业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鲁涛说。

  此外,旬阳市邮政分公司还抽调业务熟练的揽投员专职负责枇杷收购、寄递工作,并通过微信朋友圈、短视频平台直播带货,拓宽枇杷销路。“我们充分发挥邮政网络资源优势,着力打造邮政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特色模式,通过电商直播带货、邮乐购线上线下批销、农产品代购代寄等方式帮农户销售鲜果和农特产品。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推进线上+线下、电商+基地、网点+站点特色模式,为促进农户增收、助力乡村振兴和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贡献邮政力量。”旬阳市邮政分公司总经理沈维锋说。(华蕾)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31128697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