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西咸新区沣西新城一重点项目启动 获批中央财政经费500万元支持

2022-05-31 18:15
编辑: 郝云菲
来源: 新华社客户端

  

  5月29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基础科研条件与重大科学仪器设备研发”2021年度重点专项“数字化低纹波高稳定度高压电源”项目启动会在陕西西咸新区沣西新城西部云谷举行。

  据悉,此次陕西省共有三个项目获得国家支持,其中,“数字化低纹波高稳定度高压电源”项目由沣西新城辖区企业威思曼高压电源有限公司申报,获批中央财政经费500万元支持。

  “作为电子显微镜核心部件的高压电源,其纹波和稳定度对于电子显微镜的成像质量具有重要的影响。”该项目主管副总经理高俊说,“项目研发的具备自主知识产权的高压电源,可使得国产高压电源在纹波和稳定度这个极为重要的指标上达到或超过国际同类产品的先进水平。”

  据了解,该项目研究成果不仅可应用于高通量扫描显微镜、EBF预辐照等设备中,还可以辐射至大型透射电子显微镜等带电粒子装备领域,用于航空航天、医疗、国防军事等领域,具备宽广的市场前景。

  据介绍,威思曼高压电源有限公司2018年9月落户西咸新区沣西新城,是专业的X射线管高压电源、高压直流电源、高压脉冲电源及高压交流电源制造商。目前,公司已承担了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X射线管高压电源”项目,同时支持多个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和重大重点项目的实施。

  高俊表示:“2019年至今我们累计获得沣西新城各类政策奖补520余万元,政府的支持很大程度地解决了企业资金短缺的问题。”

  沣西新城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沣西新城将继续完善系列奖补、优惠政策的出台,充分释放人才创新活力,加速高科技企业、高科技项目的落户,共同助力沣西新城高质量发展。(辛华)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31128700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