府谷税务为群众提供优质服务

2022-06-01 09:49
编辑: 郝云菲
来源: 陕西日报

  “我们应该把握时机、勤思苦学,用新时代税务人的风采交出一份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的美好答卷。”

  “让理想与奋斗交织,让智慧与汗水激荡,让青春在平凡的岗位上闪光。”

  ……

  近日,在国家税务总局府谷县税务局会议室里,掷地有声的演讲赢得现场听众的阵阵掌声。这是该局组织开展的以“青春向党、强税有我”为主题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演讲比赛活动。活动中,17名参赛的青年干部结合成长经历和工作实践,声情并茂地畅谈思想认识、从税感悟,用心用情生动诠释拼搏、奋斗、奉献的意义,展现了新时代税务干部筑梦前行的风采。

  为激发青年干部工作活力,提升税务工作质效,今年以来,府谷县税务局积极组织开展青年干部主题团建活动,在业务工作中深入践行新时代文明实践,充分展示青年的时代风采,为群众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围绕纳税人缴费人的“急难愁盼”问题,该局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青年志愿服务队,在营业大厅设立“青年文明岗”,为群众提供自助业务办理咨询指导,帮助困难群体办理相关业务,优化群众服务体验。

  同时,针对纳税人需求,府谷县税务局组织青年干部下沉企业进行政策精准宣传辅导,建立“一对一辅导台账”,为纳税人提供个性化贴心服务;围绕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开展纳税人学堂,真正将惠企政策第一时间送到企业;发挥年轻人的优势,利用微信群、税企交流QQ群,将最新的税收优惠政策推送到纳税人手中,在线及时答疑解惑,提升群众满意度。

  “以前办业务,都是在窗口办理,需要排队。这次,我试着在自助机上自主办理。在大厅服务人员的热心指导下,不到两分钟,发票就取到了,服务真是太贴心了。”对府谷县税务局服务人员的热心服务,陕西府谷热电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郝瑜君说。

  通过各种有效载体,府谷县税务局积极促进青年干部实现“快乐学习、快乐工作、快乐生活”,不断为群众提供优质服务。(本报记者 苏怡 通讯员 刘春艳)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31128702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