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合阳:百亩薰衣草花开正盛 芳香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2022-06-01 16:23
编辑: 郝云菲
来源: 新华网

  醉人莫过薰衣草,浪漫清馨动心语。6月1日,陕西省渭南市合阳县新池镇紫缘薰衣草园区迎来了开园仪式,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游玩,尽享美好时光。郁郁葱葱的田野之间,数千亩薰衣草争相绽放,片片蓝紫色花浪随风起伏,送来淡淡花香,一幅美不胜收的瑰丽画卷尽收眼底。

  近年来,新池镇红星社区先后投资600余万元,打造集田园风光、文化旅游为一体的紫缘薰衣草种植园400余亩,并建成观光步行道、干花晾晒场、园区文化长廊,在种植的基础上,坚持走多元化发展道路,与陕西钰凝香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合作,投资220万元,建成占地面积1800余平方的薰衣草深加工标准化厂房,加快发展薰衣草深加工,不断延伸“芳香产业链”,提高薰衣草产品附加值,目前,红星社区紫缘薰衣草园区年产精油达500公斤、纯露达6000公斤,制作薰衣草香包、香枕、蜂蜜等系列衍生产品10余种,带动脱贫户124户446人,村集体年均收入达336万元,一株株薰衣草已成为当地群众的“摇钱树”。

  “薰衣草种植园区从劳动用工到土地流转,都为我们当地百姓带来直接或者间接的经济效益。”新池镇红星社区村民肖银娟说。

  “我们通过旅游搭台产业唱戏,带动资本、人才等生产要素向这里汇聚,共同建设美丽乡村。”新池镇红星社区党总支部书记秦晓奇介绍到。

  据介绍,下一步紫缘薰衣草种植园将按照“国家AAA级景区”打造规划建设停车场及游客服务中心等配套设施,在更好地推动文旅产业提档升级的同时,实施一二三产联动发展,做大做强薰衣草产业,形成三产活跃发展的新态势,助力乡村振兴。(梁翠)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31128704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