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国际港务区:别样“六一” 187名队员在田间地头入队

2022-06-01 19:09
编辑: 郝云菲
来源: 新华网

       5月31日,来自陕西西安国际港务区陕师大陆港小学、西安国际港务区实验小学一年级的187名新队员,在学校劳动教育实践基地里戴上了红领巾,光荣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

       鲜艳的红领巾在阳光的照耀下,映红了小小少年的脸,如火苗般点燃少年雄心。他们个个昂首挺胸、站得笔挺,洋溢骄傲与自豪,在学校大队长的带领下高声许下“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的誓言。

       在田野里,孩子们挥舞着小铲子,移栽薄荷、松土除草;灶台旁,小厨师们手肘翻动,现场烹饪新鲜美食;体验区,闯关者头脑风暴,用知识与智慧玩转学科游戏......

       据了解,刚刚建成的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并不仅仅停留在“劳动教育”上,越来越多的学科教师已经将课堂搬到了这里,如数学课里的丈量、语文课里的写作、生命教育等。

       陕西师范大学陆港小学“名校+”共同体总校长罗坤表示,基地是一片“教育试验田”,也是共同体“未来学校”的雏形,“孩子们是播种者,也是培养对象,希望他们在这片土地上,茁壮成长,成为中国民族的‘参天大树’”。

       “在亲近自然的过程中,孩子们可以学到很多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在劳动过程中,孩子们掌握劳动技能,学会基本的生存技能,也在出力流汗中懂得尊重劳动成果。”罗坤说。(齐正)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41128705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