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恢复跨省团队游及“机票+酒店”业务

2022-06-04 10:08
编辑: 詹乐游
来源: 陕西日报

  6月2日,记者从省文旅厅获悉:根据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关于加强疫情防控科学精准实施跨省旅游“熔断”机制的通知》要求和我省疫情防控实际,即日起我省旅行社跨省团队游自动恢复。

  鉴于目前我省全域无中高风险地区,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已经自动恢复。省文旅厅要求各市文化和旅游局加强对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的指导,严格落实《旅行社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第四版)》,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强化关键环节管理,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严肃查处违法违规经营活动。

  各市文化和旅游局要积极与本地区疫情防控部门建立工作联系,及时掌握本地区疫情防控动态。县(市、区)如有中高风险地区,要立即暂停经营进出该地的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待县(市、区)无中高风险地区后,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可恢复经营进出该地的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

  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要密切关注其他省(自治区、直辖市)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发布的相关信息和我省中高风险地区信息,及时调整旅游产品和团队行程,不得组团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旅游,不得承接中高风险地区旅游团队。记者 李卫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12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