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规范高考中考期间酒店宾馆市场价格

2022-06-04 10:08
编辑: 詹乐游
来源: 陕西日报

  6月2日,记者从西安市市场监管局获悉:2022年高考、中考考试将至,为规范西安市考点附近酒店宾馆市场价格秩序,该局发布提醒告诫,内容如下:

  严格自律,依法经营。西安市各酒店宾馆经营者要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等法律法规的规定,切实加强价格行为自律。

  明码标价,规范经营。西安市各酒店宾馆经营者应当在经营场所醒目位置公布客房价格,价格变动时要及时调整公示,不得进行价格欺诈,不得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哄抬价格,不得串通涨价。

  履行承诺,诚信经营。西安市各酒店宾馆经营者要严格履行价格承诺,不得在电商平台等渠道房间订单已生效的情况下,单方面毁约,或者擅自提高价格;不得误导欺诈消费者,不得在事后收取未标明的费用。

  西安市市场监管局强调,西安市各相关酒店宾馆经营者应当立即开展自查自纠,依法行使自主定价权,主动纠正价格违法行为。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进行重点检查,并畅通12315举报投诉渠道,及时受理并查处价格违法行为,切实维护广大考生和家长的合法权益。记者 徐颖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12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