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新增两条省级示范步行街

2022-06-05 09:33
编辑: 张思思
来源: 陕西日报

  5月30日,记者从省商务厅获悉:近日,我省再添两条省级示范步行街。

  此次新增的两条省级示范步行街分别为咸阳市福园巷子步行街、安康市汉城国际商业街,两者都极具地方特色。

  加快推进步行街改造提升,既有利于促进消费、拉动投资,也是加快推进城市更新、提升城市品质的重要举措。我省于2018年下半年启动步行街改造提升工作以来,推动指导西安大唐不夜城开展改造提升,西安大唐不夜城步行街被商务部认定为全国首批示范步行街。

  以西安大唐不夜城步行街为引领,全省启动实施了步行街改造提升试点示范工作,对符合标准的试点步行街给予省级商贸流通专项资金支持,试点评估验收合格的确定为省级示范步行街并授牌。

  截至目前,我省有国家级示范步行街1条,省级示范步行街4条,省级试点步行街16条。“十四五”期间,我省将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计划再重点培育10条商旅文融合、特色突出的步行街,为促进消费提质扩容提供有力支撑。(记者 崔春华)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51128714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