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首家知识产权巡回审判庭在西咸新区揭牌

2022-06-07 18:00
编辑: 詹乐游
来源: 新华网

    6月7日,陕西省首家知识产权巡回审判庭——“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西咸新区知识产权巡回审判庭”揭牌,标志着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的法治保障和法律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

  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与西咸新区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双方以服务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为目标,将建立沟通协调会商机制,创新公平营商环境机制,完善法律知识服务机制,强化知识产权保护机制,为秦创原建设提供强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当日,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发布了《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为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的意见》,从十个方面提出了30条具体措施,涵盖了人民法院从立案、审判到执行等各个环节。

  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杨仁华表示,西咸新区作为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总窗口,高质量发展离不开优质的法治环境保障。设立知识产权巡回审判庭,将有力保护创新、激励创新。西咸新区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优化秦创原总窗口法治环境,尽快形成更大的聚合力和影响力。(齐正)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2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