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生物资源多样性 榆林横山区30万尾鱼类苗种放流无定河

2022-06-08 10:29
编辑: 詹乐游
来源: 新华网

  养护水生生物,建设美丽中国,6月6日是第八个全国“放鱼日”。当日,陕西省榆林市横山区在无定河水域开展鱼类增殖放流活动启动仪式,计划利用5天时间,将30万尾鱼类苗种放流无定河,以保护无定河流域生物资源多样性,改善水生态。

  活动当天,在横山区境内无定河湿地保护区河岸,由30余名水产站工作人员、环保人士组成的志愿服务队,通过放流滑道,将鲤、草、鲢、鲫等10万尾鱼类种苗缓缓地放入无定河中,一时间,鱼儿入水,时而欢腾跳跃,时而自由游弋。

  “当前是水生生物的生长黄金期,也是养护水生生物资源的重要时机,开展增殖放流活动对补充和恢复水生生物资源、改善水质和水域生态环境、增加渔民收入具有重要意义。”横山区水产站站长郭宏强说,近年来,横山区持续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扎实做好水生生物资源的开发利用和保护工作,每年都通过组织各类苗种投放公益宣传活动,引导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到保护无定河水生态保护中来,生物资源多样性明显增多,水生态环境明显改善。(熊鹏 张新春)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22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