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西安供电临潼公司:“三夏” 安全用电宣传进田间

2022-06-08 17:05
编辑: 詹乐游
来源: 新华社客户端

  “这次宣传活动让我收获很多,不仅学习到安全用电的常识,也对电力设施防护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正在西安市临潼区雨金街办赵渠村田间收割麦子的村民王大叔说。近日,国网西安供电临潼公司开展“三夏”安全用电和电力设施保护宣传进田间地头活动,向群众讲解临时用电报装流程,护航农村“三夏”期间抢收抢种安全用电。

  当前,小麦已进入收割高峰期,为保证供区广大农民群众增产增收,颗粒归仓,确保农户“三夏”期间用电无忧。该公司从“解用电难题、除供电隐患、强服务技能、守用电安全”等方面入手,打造“三夏”用电“手拉手”服务网,以16个供电所为服务主阵地,对农村“三夏”期间用电需求进行走访摸底,提前通过对农排台区增容、带电消缺等方式,解决农村“三夏”用电难题。

  期间,该公司服务队把用电业务办理延伸到田间地头,对农村收麦客户进行“零距离”服务。在临潼区雨金街办赵渠村麦收现场,身着“红马甲”的队员为收割机师傅和农民群众发放“安全用电、防收割机撞电杆、防线下焚烧麦秆”等安全知识宣传册。并向村民群众讲解电力设施保护条例、安全用电常识等,并利用微信群和片区电管家群,为申请临时用电的客户开辟绿色通道,为客户提供从申请到装表接电“一站式服务”,及时满足农村“三夏”及农业生产用电需求。

  此外,为防止农用机械发生碰撞事故,公司特别对位于田间附近的电杆进行充线、拉线加装警示标志,发放“便民服务”联系卡,保证在发生停电故障时,以最短时间恢复供电,力保“三夏”期间广大农民群众安全用电,保障“三夏”生产有序开展。(潘世策)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23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