沣西新城一重点项目立项获批中央财政经费500万元支持

2022-06-10 09:37
编辑: 詹乐游
来源: 西安日报

  日前,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基础科研条件与重大科学仪器设备研发”重点专项2021年度项目立项工作完成,西咸新区沣西新城辖区企业威思曼高压电源有限公司的“数字化低纹波高稳定度高压电源”项目获得立项,获批中央财政经费500万元支持。此次陕西省共有3个项目获得支持,威思曼高压电源有限公司是唯一一家企业牵头单位。

  威思曼高压电源有限公司是沣西新城区内一家高新技术企业,是专业的X射线管高压电源、高压直流电源、高压脉冲电源及高压交流电源制造商,产品可满足全球医疗、工业、科研领域的各种需求。

  “作为电子显微镜核心部件的高压电源,其纹波和稳定度对于电子显微镜的成像质量具有重要影响。”该项目负责人高俊介绍,项目研发的具备自主知识产权的高压电源,将在影响电源长时间稳定输出的低纹波噪声抑制、低温度漂移控制和高频谐振软开关技术、绝缘材料和可靠性等关键理论和技术上实现突破,可助力国产高压电源在纹波和稳定度这个极为重要的指标上达到或超过国际同类产品的先进水平。

  记者了解到,威思曼高压电源有限公司2018年9月落户西咸新区沣西新城,承担“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X射线管高压电源”项目,XRH型高压电源等产品也支持了多个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入驻沣西新城后,这里创新发展的氛围、政策等利好因素都给予了企业强大的动力。

  “我们公司2019年至今累计获得沣西新城各类政策奖补520余万元,在资金上给予了公司很大的支持。”高俊表示,奖补资金陆续到位后,很大程度地解决了企业研发资金短缺的问题。

  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启动一年多来,各类科创要素在沣西新城加速聚集,成为吸引人才和汇集资本、协同产学研投的新高地。同时,沣西新城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切实兑现承诺,提升服务能力,打通办事环节,持续开放市场,完善配套设施。除了企业奖补,沣西新城在人才招引、认定、奖补、服务等方面也出台多项政策,为辖区人才量身打造创新创业的体制和环境,在人才住房保障、子女就学、医疗保健等方面提供“一站式”服务。

  高俊表示,在国家级新区、秦创原建设等叠加发展效应的影响下,入驻企业的归属感、获得感越发强烈。接下来,公司将加强与沣西新城的互动、联动,争取在场地优惠、政策帮扶、资金引入等多方面得到更大的帮助,从而使项目能够快速转化,取得新突破。(记者 于忠虎 吕聪)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28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