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首届社区运动会今日开幕

2022-06-10 09:37
编辑: 詹乐游
来源: 西安晚报

   以“我参与、我健康”为主题的西安市首届社区运动会,将于6月10日正式拉开战幕。本次运动会分区赛设5大类25个项目,从6月一直延续到11月的本次社区运动会,是全市群众性体育文化事业发展中的又一件大事。

  本次社区运动会紧扣“我参与、我健康”主题,分为社区选拔赛、区县分区赛、全市总决赛三个阶段,采取“社区组织、全民参与”的形式,凡身体健康,且经常参加体育运动的西安市居民均可按要求报名参赛。分区赛设球类、素质类、棋类、操舞类、趣味类5大类,25个项目,各区县、开发区还可结合各自特点设置一些特色项目;总决赛设三人制篮球、五人制足球、乒乓球、羽毛球、跳绳、象棋、围棋、广播体操、广场舞、太极拳、健身气功11个竞赛项目和游泳、自行车2个交流项目。

  西安市首届社区运动会分区赛今天将在全市陆续启动,在长乐公园举行的开幕式上,现任国家武术套路集训队太极项目主教练吴雅楠将以特邀嘉宾的身份亮相,为首届社区运动会的开幕喝彩助威。

  据了解,本次社区运动会各个分赛区的组织工作也已准备就绪。今早的开幕式上,还将有精彩的表演以及群众趣味运动赛事比赛等内容。随着赛事的展开和深入,社区运动会将充分发挥社区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的独特优势,以群众喜闻乐见的体育赛事、体育活动为纽带,推动居民群众加强交流、促进沟通、增进友谊,确保大家平时联系紧密,回应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元化体育需求,提升社区为民服务水平和居民群众生活质量,不断提升城市发展的民生温度,让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记者 靳鹏)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28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