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民,您的包裹消杀后即将安全抵达

2022-06-13 09:40
编辑: 汪艳
来源: 陕西日报

  一年一度的“618”电商促销活动已经开始,不少西安市民陆续收到心仪的商品。6月8日,记者从京东物流、顺丰速运等快递公司获悉:多地物流恢复正常,西安消费者在“618”电商促销活动中付完尾款后,最快当晚就能收到购买的物品。

  近年来,随着商品预售模式逐渐普及,包裹运送到消费者手中的时间也在不断缩短。“昨天付完尾款,今天下午物流信息显示已经到了,真是太快了。”6月4日下午,在顺丰速运西安高新三路营业网点收取包裹的林女士说,今年“618”电商促销,她下单了一款电子产品,开始还担心疫情会影响送货效率,没想到不到一天就收到了货。

  记者从西安市邮政管理局了解到,随着“618”电商促销活动开始,西安市快递业务迎来小高峰。6月1日至8日,西安市快递揽收量及投递量较上月明显增长,预计6月中旬快递量将迎来高峰。

  “总体来看,今年整体时效和去年差不多,最快可以实现当晚送达。”顺丰速运陕西公共事务部工作人员张良涛告诉记者,为保证西安市民尽早收到自己的物品,顺丰速运所辖多个网点均已做好前置仓规划、库存优化、线路优化等措施,可实现迅速分拣,同时针对一些派送量大的区域还有专车直送,确保快递物流高效畅通。

  有业内人士指出,快递包裹的送达速度会受多种因素影响。例如,在当地出现疫情的情况下,包裹大多需要静置消毒,会在一定程度影响运送速度。

  为做好疫情防控措施,保障寄递安全,京东物流建立了一整套涵盖仓储、分拣、运输、配送全供应链物流环节的防疫机制及措施,同时积极配合防控政策要求,常态化做实做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京东物流的仓储、分拣园区、快递营业部等场所内,每天都进行多轮消杀,所有进出车辆都有专人查验健康码、行程卡,以及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对进出的所有车辆和货物进行严格消杀。京东物流所有一线工作人员执行严格防护措施,定时进行核酸检测,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上岗。同时,公司配备充足的防护服、N95口罩、面罩、手套、消毒液等防疫物资,以保障防疫安全。

  今年“618”电商促销,顺丰速运在人员、快件、环境等方面全环节严格落实各项防疫举措,储备充足的防疫物资,严格执行防控要求,所有快递小哥“亮码”上岗,所有营运场地、营业网点、车辆等进行3次全面消杀。

  “为确保客户安全,顺丰努力打造无接触配送模式,在各社区都设有丰巢快递柜,从而减少人员接触。”张良涛说,让西安市民安全快速地收到物品,是他们一直的坚持。(记者 苏怡)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61128735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