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航航空旗下长安航空技能大比武开赛

2022-06-13 15:20
编辑: 王智超
来源: 新华网

  6月10日,陕西省交通运输工会和海航航空旗下长安航空联合举办技能大比武活动。本次活动以“提升安全品质,争当技术能手”为主题,涉及飞行、客舱、安保、签派、机务、地服六类民航一线工种,包括主题演讲、安全知识竞答、应急情景模拟、团队协作能力测试、职业形象及技能展示等环节。

  比赛开始后,各参赛队依次亮出队名和参赛口号并介绍队员。长安航空总飞行师、总工程师、总签派师领誓,带领全体人员立下“确保航空运行绝对安全,确保人民生命绝对安全”的铮铮誓言。

  安全主题演讲。刘强 摄

  在主题演讲环节,选手们结合本职工作,分享了对安全工作政治属性、经济属性、社会属性、业务属性、文化属性的深刻体悟;在安全知识竞答环节,选手们沉着应战、积极作答,展现了扎实的专业功底;面对航空器跑道不安全事件、航班疫情防控事件、航空器空中失火事件、航空器突发故障事件、空中机组失能事件五个应急情景,选手们把模拟演练当作实战,高标准、高质量、有条不紊地完成各组项目,全面展示出长安航空空地勤人员过硬的技能水平、显著的训练成效和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

  应急情景模拟。刘强 摄

  在本次竞赛中,各参赛队伍和参赛选手表现出色,充分彰显了长安航空一线队伍良好的精神风貌、职业素养和专业能力。经过激烈的角逐,朝曦组、心随梦飞组和虎视何雄组拿下前三名。

  目前正值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此次竞赛的举办对有效提升职工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具有重要意义。长安航空在举办职业技能竞赛方面已经形成传统,连续多年在陕西省职业技能竞赛中获得荣誉,培养了一批奋战在民航一线的“陕西省技术能手”,后续将持续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践行控股股东辽宁方大集团提出的“经营企业一定要对政府有利、对企业有利、对员工有利、对旅客有利”的企业价值观,创新竞赛方式,打造出规格更高、分量更重、影响更大的竞赛品牌,带动和激励广大职工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张爽 周珊珊)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36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