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教育发展研究院西北分院在咸阳师范学院揭牌

2022-06-13 15:20
编辑: 王智超
来源: 新华网

  6月11日,中国农村教育发展研究院西北分院在咸阳师范学院揭牌。

  当日,由咸阳师范学院、陕西乡村基础教育发展研究中心、陕西省基础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数学教学指导专委会主办的“乡村教育振兴与新师范建设研讨会暨中国农村教育发展研究院西北分院揭牌仪式”在咸阳师范学院举行。本次大会以“乡村教育振兴与新师范建设”为主题,围绕乡村振兴和新师范教育变革等议题进行深入讨论。

  研讨会上,来自华东师范大学、首都师范大学、西藏民族大学、陕西理工大学、咸阳师范学院等高校的300余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以乡村振兴为目标,以教育兴邦为理念,着眼乡村教育之需,紧抓“新师范”建设之机,直面乡村教育、师资、学校、学生实际问题,探讨了乡村教育振兴大背景下,有效促进基础教育教师队伍建设与教师教育发展的思路和路径,对陕西省乡村基础教育研究工作提供了有益的启迪和参考作用。

  中国农村教育发展研究院院长、东北师范大学研究生院院长邬志辉表示:“东北师范大学中国农村教育发展研究院作为教育部普通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将与西北分院一道,在协同研究、地方智库建设、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方面等共同努力,为国家农村教育的高质量发展,推进乡村教育的现代化进程,为中国的乡村振兴,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咸阳师范学院将以本次研讨会为契机,立足中国农村教育发展研究院西北分院,力争在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为我国基础教育事业作出应有贡献。(郝云菲 郭小楠)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36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