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好课堂助力西安“名校+”系列活动举行

2022-06-13 17:38
编辑: 王智超
来源: 新华社客户端

  6月11日,“西安好课堂 助力西安‘名校+’”2022年第7期 “落实减负提质 聚焦生本课堂”课堂教学观摩活动在沣西实验学校举行。

学生综合素质展示

  据了解,今年4月,西安“名校+”和“西安好课堂”入选教育部第四批“双减”推广典型案例。西安市通过建设“名校+”、推出“西安好课堂”,有效推动全市优质教育资源均衡覆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本次活动分为启动仪式、课堂教学观摩、专家评课三大部分。其中,教学观摩研讨环节设有2个会场,4个不同学科,共呈现小学、中学8节“好课堂”观摩课。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网络直播面向全体师生、家长同时开放,全市中小学老师在线参会。来自全国1764所学校的44.5万教师、教研员、家长、学生同时在线观课,并在直播间进行积极讨论。

学生跟随老师讲授内容进行练习

  沣西实验学校校长杨振德表示,近年来,学校聚焦核心素养,不断推进生本课堂教学改革,积极开发“学力案”“导学案”,探索智慧作业模式,鼓励学生走出校门,走进社会大课堂,在体验锻炼磨砺中自主成长,形成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教育闭环,为学生健康成长护航。未来,学校将继续深耕教育细土,聚焦课堂,提升品质,为西安教育贡献西咸力量。(李晓为)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376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