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中国(陕西)长城论坛在靖边开幕

2022-06-13 17:38
编辑: 王智超
来源: 中经社

  6月11日,由陕西省文物局、榆林市人民政府主办,陕西省文物考古工程协会长城专业委员会、榆林市文化和旅游局(榆林市文物广电局)、中共靖边县委、靖边县人民政府承办的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中国(陕西)长城论坛在靖边开幕,靖边县作为全省“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分会场参与相关活动,并与省主会场进行视频连线。

  开幕式上,活动现场视频连线了当天在秦始皇帝陵博物院举办的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陕西省主会场,连线中,靖边分会场主持人介绍了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分会场的活动情况,并播放了榆林市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短片。

  当天活动还表彰奖励了“榆林市首届十大最美长城文保员”,发放了榆林市长城文保员巡查装备。西北大学文化遗产学院、陕西省文物专科学院分别与靖边县文旅局授牌“西北大学文化遗产学院考古实习基地”“陕西省文物专修学院教学实习基地”,并分别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本次活动旨在促进做好长城文化遗产传承保护和文化价值挖掘工作,大力弘扬长城精神,传播长城文化,全面推动长城保护和文化旅游协同发展。

  作为陕西省长城国家文化公园重点建设区,靖边县长城国家文化公园项目主要包括靖边龙洲堡至镇靖堡段明长城风景道和镇靖堡至龙洲堡段长城保护修缮项目。下一步,靖边将积极利用县内资源,高标准规划,拟将龙洲堡至镇靖堡段明长城风景道项目规划为“一带、三区、多点”的展示结构,着力将长城国家文化公园打造为弘扬民族精神、传承中华文明的重要标志。(白凌燕)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37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