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打造“地热+” 清洁能源应用场景

2022-06-14 10:23
编辑: 汪艳
来源: 陕西日报

  5月30日,中石化绿源地热能开发有限公司与西安热电有限责任公司在西安签订地热能供热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发挥优势,以西安热电有限责任公司现有燃气供热项目为试点,推进热源替代,力争3年内取代原有燃气蒸汽锅炉热源,实现“地热+清洁能源”供热模式,共同打造“地热+”清洁能源应用场景,助力西安实现绿色低碳发展。

  据悉,地热能是储量丰富、分布较广、稳定可靠的新能源。 2014年,陕西省地质环境监测总站、陕西省地质调查中心研究发现,关中盆地地热资源丰富,资源总量相当于4610亿吨标准煤。大力推动陕西省地热能开发利用是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构建绿色低碳安全高效能源体系的重要抓手。

  此次双方开展地热能供热合作,是落实2020年8月中国石化集团公司与陕西省政府地热开发战略合作协议的具体实践。中石化绿源地热能开发有限公司是国内最大的中深层地热能开发利用专业公司,地热开发业务遍布河北、陕西、山东、山西、天津、辽宁等地,截至目前供暖能力近6000万平方米,其中在陕地热业务重点位于西安、咸阳等地。西安热电有限责任公司是西安城投集团所属全资子公司,是实施城市集中供热的绿色环保热电联产企业,保障着西安百余万群众冬季取暖。(记者 苏怡)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611287388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