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期间陕西省取消涉考车辆限行

2022-06-16 09:26
编辑: 汪艳
来源: 陕西日报

  6月15日,记者从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获悉:2022年陕西中考将于6月18日至20日举行,为确保中考期间道路交通顺畅,省交警总队推出多项措施护航中考。

  省交警总队与教育部门密切沟通,提前掌握考生人数、考场数量和考点分布等底数情况,优化考场周边道路交通组织,完善交通设施。取消涉考车辆尾号限行,便利接送考生车辆通行。在考点周边摆放交通禁鸣、减速、禁停等禁令、警告标志以及管控隔离设施,并积极倡导广大驾驶人行经考场周边道路降车速、不鸣笛,礼让送考车辆。紧盯转运考生车辆和驾驶人,加强安全教育警示,有效降低交通安全风险。

  中考期间,我省将针对性加强考试期间警力部署,确保我省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严防发生涉考道路交通事故。加强路面指挥疏导,在通往考点的主要路段、路口以及考点周边加强警力部署,加大指挥、疏导、巡查力度,及时处置拥堵、事故等涉考警情,确保考生、考务人员及相关车辆等顺利抵离考点。充分挖掘考场周边停车资源,开辟临时停车区域,设置停车引导标志,方便涉考车辆停放。对涉考车辆发生交通违法行为、交通事故的,视情节进行口头教育警告、快速放行、延期处置。

  依托交警铁骑设立护考小分队,开展“爱心护考”,加强通往考场沿途点段的巡逻,为遇交通拥堵、事故和忘带证件以及走错考场等涉考求助提供应急援助服务。对接报涉及考生交通事故的,迅速出警、快速处理,必要时协调车辆协助转运考生。同时公安交通指挥中心将严密监测考试期间交通态势,及早发现涉考、考场周边的异常交通警情,及时应对处置。(记者 郭妍 周恒宇)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61128745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