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区常态化开展“一把手”坐窗口活动

2022-06-16 09:26
编辑: 汪艳
来源: 西安晚报

  长安区各部门、单位“一把手”走进区政务服务中心,为企业群众纾困解难。 记者 高乐 摄

  近日,长安区政府组织全区各部门、单位“一把手”走进区政务服务中心,变身普通工作人员,通过走流程、坐窗口,盯“痛点”、通“堵点”、解“难点”,进一步优化办事流程,为企业群众纾困解难。

  据了解,近两年长安区一直在持续推进“一把手”坐窗口、走流程、处投诉的活动。今年长安区要求34个部门的局长、46个部门的业务副局长,还有一大批科长都参与到这个活动中,切身体验办事过程,发现办事、执法流程中存在的问题,去冗去繁,打通一批群众在办事和执法投诉过程中的难点和痛点,助力长安区营商环境的进一步优化。

  按照长安区的安排,长安区营商办将有计划的组织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深入一线开展“沉浸式体验”,通过打通市场主体和市民群众办事难点堵点,有效解决一批“急难愁盼”问题,着力推动营商环境推进,从问询监管单位向问询服务对象转变,从听汇报、看材料向现实场景转变,从数据分析向场景描述转变。(记者 高乐)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61128745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