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陕西省分行营业部11.45亿元支持夏粮收购

2022-06-16 11:39
编辑: 张思思
来源: 新华社客户端

  眼下正是小麦黄熟时节,陕西关中平原粮食主产区一派繁忙景象。为做好信贷支持今年夏粮收购工作,农发行陕西省分行营业部备足11.45亿元信贷资金,确保售粮农民“粮出手、钱到手”。

  据了解,该营业部主要从抓好前期调研、确保服务到位、落实监管制度等方面,全力为今年夏粮收购工作“保驾护航”。

  今年5月初,该营业部就深入西安各区(县)进行调研,走访购销企业、种粮农户,准确预测分析西安市今年夏粮收购贷款资金需求。同时,按照“一县一企,一企多点”的模式,与西安市、县粮食局共同协调17户粮食企业在当地各县(区)设立收购网点33个,方便农民就近售粮。

  在收购开始前,还根据企业实际需要,发放5至7天收购铺底资金,支持企业“多收粮,收好粮”。收购启动后,根据市场收购价格和收购进度,把握贷款投放节奏,防止出现哄抢粮源、哄抬粮价,确保西安夏粮收购平稳有序开展。(周向阳)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51128746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