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加速改造老旧燃气管网

2022-06-17 09:34
编辑: 汪艳
来源: 西安日报

  为进一步提升我市管道天然气供气安全保障能力,6月16日,记者从西安城投秦华燃气集团获悉,围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工作,紧跟市委市政府的部署,秦华燃气配合各行政区开展庭院老旧燃气管网改造工作,现已在4个老旧小区开展施工改造。

  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城市燃气管道等老化更新改造实施方案(2022-2025年)》明确,在全面摸清城市燃气、供水、排水、供热等管道老化更新改造底数的基础上,马上规划部署,加快开展城市燃气管道等老化更新改造工作,彻底消除安全隐患。

  记者了解到,为抓紧启动实施一批改造项目,秦华燃气组织业务骨干成立工作专班,派出一线工作人员深入我市老旧小区开展实地勘查走访。经过研究与评估,本次庭院老旧管网改造工程涉及1595个小区,约30万户居民用户,庭院管道及立管总长度1661公里,计划4年(2022年至2025年)改造完成。截至目前,秦华燃气已在4个老旧小区开展施工改造,其中胡家庙派出所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已率先竣工。

  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依据《燃气管道安全评估及隐患整改管理办法》与摸排实际确定了燃气管道风险等级及需改造小区,对20年以上老旧小区、未满20年但运行过程中存在较大隐患的小区进行更新改造,从而提升燃气管网设施安全。

  下一步,秦华燃气将周密部署,挂图作战,按下“加速键”,加强市政基础设施体系化建设,保障燃气管网安全运行,提升城市安全韧性,让群众用气更安全、更放心。(记者 郭沛然)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61128749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