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宣传教育活动启动

2022-06-17 09:41
编辑: 王智超
来源: 新华网

  陕西省“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宣讲活动启动仪式。

  6月16日,陕西省“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宣讲活动在西安市鄠邑区启动。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陕西省委农办、陕西省委宣传部、陕西省委文明办、陕西省农业农村厅、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陕西省广播电视局、陕西省乡村振兴局主办,西安市委农办、西安市农业农村局承办,旨在激励广大“三农”干部及农民群众更加满怀信心地推进乡村振兴,大踏步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陕西省“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宣讲活动从5月上旬开始,围绕感领袖真情、忆峥嵘岁月、晒幸福生活、树文明新新风、讲善治故事、展振兴梦想等六大活动主题,通过宣贯一号文件、组织巡回宣讲、遴选推介典型、开展乡村阅读活动、开展“村晚”和休闲旅游活动等十大活动形式,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坚定信心跟党走,凝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精神力量和必胜信心。

  在启动仪式上,鄠邑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陈鹏飞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院长刘树文签订了乡村振兴促进城乡融合发展合作框架协议,将为鄠邑区提供更有力的科技支撑和人才保障。

  鄠邑区委书记李化说,鄠邑区将以启动仪式为契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精心组织开展“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系列宣讲活动,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感受领袖“三农”情怀,坚定信心跟党走,凝心聚力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豪情满怀建设“诗画鄠邑、品质新区”,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感到幸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西安市委农办主任、西安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裴靖瑜说,西安市将认真落实省上安排部署,认真研究谋划,整合利用现有资源、平台和载体,开展好系列活动,进一步挖掘好典型、创作好作品、讲出好故事,确保活动走深走实、入脑入心,形成规模声势,引导广大农民群众坚定信心,共同参与乡村发展、乡村建设和乡村治理,共同打造乡村振兴西安样板。

  陕西省委农办副主任、陕西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陈文强调,要总结好经验,探索总结教育引导农民群众的新典型、新模式,将一些行之有效的好做法上升为政策制度、转化为长效机制,切实增强农村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有效提升农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杨喜龙)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494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