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涉秦岭区域首宗林业碳汇交易协议签订

宁陕出省“卖碳”收入百万元
2022-06-17 11:35
编辑: 汪艳
来源: 陕西日报

  6月10日,在深圳市举办的宁陕县招商引资洽谈会暨林业碳汇签约交易会上,宁陕县政府与深圳南泥湾实业投资有限公司签订了林业碳汇交易合作协议,并与其子公司深圳嘉德瑞碳资产股份有限公司签订碳汇收购合同,首批收购周期为4年,收购林业碳汇减排量2.5万吨,总交易额100万元。

  这是我省涉秦岭区域首宗林业碳汇交易。此次交易的项目名称为宁陕县上坝河森林公园林业碳汇减排量交易项目,于今年5月底完成项目林地碳汇减排量技术评估工作。该项目涉及林地面积为4058.42公顷,其中能够作为现行林业碳汇标准进行减排量开发交易的人工林面积334.77公顷。

  宁陕县位于秦岭南麓,林业资源丰富,森林覆盖率居全国第一,是“南水北调”和“引汉济渭”工程的重要水源地,也是国家重点林业县和生态功能区。

  近年来,宁陕县将林业碳汇和国土绿化、生态修复、森林资源保护相结合,通过实施林业碳汇项目,以国家得林木、社会得生态、地方得投资、企业得效益、农民得收入为目标,探索绿水青山的“变现”路径。

  宁陕县将进一步深入挖掘生态资源优势,与企业联手,积极宣传好、推介好、包装好林业碳汇项目,在项目报批、专家评审、资源核查审定、购买方合作等方面超前谋划,让生态价值更具亮点、更有卖点,真正把项目建设成为促进生态价值转化和林业碳汇合作开发的示范。(记者 马黎 张斌峰)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61128750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