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低碳节能先行 2022年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进校园

2022-06-17 14:29
编辑: 张思思
来源: 新华网

 

  落实双碳行动,共建美丽家园。在第32个全国节能宣传周和第10个低碳日来临之际,陕西省发展改革委及省能源局、省节能中心开展以“绿色低碳,节能先行”为主题的2022年全国节能宣传周系列活动,于6月15日-16日走进汉中市镇巴县赤南初级中学。

  启动仪式上,陕西省节能中心副主任单礼明与镇巴县赤南镇中学胡校长完成省节能中心助学物资10000元捐赠仪式;陕西省能源局驻梅坡工作队长孙晓虎、张罡与胡校长完成省能源局助学物资20000元捐赠仪式。同时省节能中心还捐赠了节能宣传招贴画500余张,发放280套可再生本子笔、300余个环保布袋、50余把晴雨伞,制作大小宣传展板5块。

  陕西省节能中心副主任单礼明从当前我国面临的能源安全、环境保护、气候变化等人类共同的挑战为出发点,为大家生动诠释了本次节能宣传周活动主题“绿色低碳,节能先行”的具体涵义,并鼓励同学们争做节能小卫士,在校认真汲取科学知识,肩负理想信念,未来努力为我国节能降碳发展、绿色新能源技术做出贡献。

  在节能知识进课堂活动中,陕西省节能中心高级工程师苗杨、国电投渭南新能源赤南镇项目部负责人韩笑、杨凌普兆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项目经理马伊布分别以“能源和二氧化碳的故事”、“光伏发电知识教育宣传”、“低碳智慧农业”为主题对同学们进行了形象生动的授课,课堂现象氛围积极热烈,在课堂中与同学们热情交流学习节能低碳知识,帮助同学掌握了解节能降碳发展和绿色新能源技术的重要意义,树立培养同学们节能低碳从我做起的意识。

  据悉,本次活动主要聚焦绿色能源助力乡村振兴、低碳智慧农业新技术、日常节能减碳经验科普等宣传重点,通过邀请专家进课堂宣传讲座,制作节能宣传科普展板,现场答疑解惑,发放节能低碳宣传物品等多种方式进行。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以在校青少年为切入点,牢固树立了全民节能降碳思想理念,全面普及了生态文明及绿色发展理念,有效提升了广大群众节能减排意识,全面推动形成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共同助力“双碳”目标实现。(李明琴)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51128750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