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警方护航中考7条措施全力做好安保工作

2022-06-18 10:12
编辑: 詹乐游
来源: 西安日报

  6月18日至20日,西安市将举行初中学业水平考试,西安警方出台7条措施,全力做好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安保工作。

  中考安保不低于高考安保标准。今年我市的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九年级考试设113个考点,94787名考生参加;八年级考试设123个考点,107012名考生参加。

  西安市公安局成立了安保工作领导小组。通过对安保工作方案进行再梳理、再细化、再完善,以不低于高考安保的标准,落实中考期间的各项工作安排部署。

  创造最佳应考社会环境。考试期间,西安警方将提升全市巡逻防控等级,全面加强全市重点部位的巡逻防控,警务站、治安检查站、反恐应急点等强化执勤值守。

  公安特警武警在全市多区域每天组织开展2次武装联勤联巡,抽调数百名市局机关警力下沉支援基层一线安保工作,最大限度把警力放在街面上,为考生创造安全的社会治安环境。

  确保试卷押运保管绝对安全。公安各分县局积极配合各区县考试中心对中考试题试卷进行提取护送,特别安排民警进驻各区县试卷保密室,24小时巡查。考试结束后,继续做好试卷押运护送工作。

  细致排查考点安全隐患。全市18个分县局,须对考点学校再进行一次现场踏勘,务求细致,不留死角,排查所有安全隐患。

  落实各项便民举措。公安交管部门加强各考点周边交通管理,在每个考点安排相应数量的警力、警车和铁骑,提前到岗到位,加强疏导指挥,确保交通畅通有序;切实做好严管鸣笛、设立绿色通道、实施柔性执法、涉考车辆尾号不限行等便民举措。

  重点打击涉考犯罪。警方将联合相关部门对通讯电子产品市场开展专项整治,全面摸排涉考违法犯罪线索,主动出击,深挖彻查。

  开通身份证办理“绿色通道” 。按照“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大事办好”的原则,西安警方将为考生开辟身份证办理“绿色通道”。在考场周边设置125个考生服务点,开辟450处应考车辆临停区域,服务考生紧急求助,最大限度地为考生和家长提供便利和服务。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53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