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举办知名作家金台行文学笔会活动

2022-06-20 15:07
编辑: 汪艳
来源: 新华网

  6月18至19日,由陕西省宝鸡市金台区文化和旅游局、宝鸡市职工文联作家协会联合主办的知名作家金台行文学笔会召开。来自陕甘两省五地市的40多位作家诗人齐聚金台,以文学采风的方式助力乡村振兴和文化建设,也为2022年金台区文化旅游主题宣传月系列活动精彩压轴。

  活动开幕式在金台区乡村景区玉池公社知青小镇举行,金台区委常委、副区长赵玲丽致欢迎词,宝鸡市职工作协主席白麟介绍了本次采风初衷,秦岭文化研究学者王若冰、报人作家高亚平出席讲话,陕西省作协副主席王海宣布开幕。

  在一天半的采风活动中,众作家畅游知青小镇、大唐秦王陵、西府老街、金台观、北首岭遗址博物馆、长乐塬抗战工业遗址及卧龙文创产业园等西府名胜,深切感受金台历史文化,纵情浏览新时代山乡巨变的新风新貌。

  据悉,本次笔会结束后采风诗文将收集成册,为“人文金台”再打造一张文学名片。(卢志平)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61128757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