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500名街舞好手“舞动长安”

2022-06-20 15:15
编辑: 汪艳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6月20日电(记者 郑昕)18日至19日,“一带一路”中国·陕西街舞公开赛在西安举行。在这场陕西省体育局主办的本年度首场精品赛事中,来自全国各地的500名街舞运动高手各展所长,用洋溢着青春与激情的舞步对抗炎热。

  19日上午9时,古城西安的气温已经突破30摄氏度,但在位于西影集团“电影圈子”的街舞比赛现场气氛更加热烈。伴随着动感澎湃的音乐节奏,来自河北、山东、甘肃、陕西等多个省份的参赛者在霹雳舞(Breaking)、嘻哈舞(Hip-hop)、震感舞(Popping)、锁舞(Locking)以及团体齐舞等5个项目的比拼中旋转跳跃,不时做出高难度动作,博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与喝彩。

  本次街舞公开赛场景 陕西省体育局供图

  作为陕西省体育局“一带一路”精品赛事之一,本次街舞公开赛共分少儿组、青少年组和成年组三个年龄组别,于2021年11月举办了首场预选赛,并在今年3月进行了线上预选赛,引起强烈的社会反响。在决赛中,经过两天的“比舞”,王子昕在少儿组霹雳舞比赛中拔得头筹、蔡逸宸夺下少儿组嘻哈舞冠军,其他组别的各个项目中也都决出了八强以及前三名得主。

  作为一项彰显青春激情的“潮运动”,街舞近年来受到越来越多年龄层群体的喜爱,尤其是街舞的一个重要流派霹雳舞已经发展为规则健全、参与广泛的体育运动项目。2020年12月,国际奥委会执委会正式同意在2024年巴黎奥运会上增设霹雳舞项目。在去年举行的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上,霹雳舞也已登上全运舞台。

  本次街舞公开赛场景 陕西省体育局供图

  陕西省体育局副局长张王平表示,陕西省高校众多,拥有庞大的青年群体,街舞运动发展的土壤深厚。“此次全省竞技水平最高、一流选手最多、整体规模最大的陕西街舞公开赛的举办,将为普及街舞项目、点燃运动激情和推动体育惠民发挥积极作用,也必将为丰富体育供给、激活体育消费、促进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他说。

  据了解,为确保本次赛事顺利进行、保障参赛选手安全,赛事组委会严格按照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要求,制定了赛事组织方案、安全工作方案、疫情防控方案以及应急处置预案等,为精彩比赛的成功举办保驾护航。(完)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61128758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