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工大有个校史讲解机器人

2022-06-21 09:51
编辑: 郝云菲
来源: 陕西日报

  6月5日,西北工业大学校史馆内,一台机器人正式“上岗”成为讲解员,极大丰富了校史学习的趣味性。

  这台被暂定名为“小航”的导览AI智能服务机器人由校友捐赠,具有自主问候、语音交互、远程遥控、人脸识别、智能避障、定时返航等多个功能,通过打破人员、时间、空间的限制,提升师生在校史馆参观学习的体验感、趣味性,还可为师生提供大量的校史档案和文化内容。

  参观者走进西北工业大学校史馆大门,只要对着机器人说“小航,带我参观校史馆”,即可开启它的校史讲解功能。当“小航”问“你想参观哪条导览路线”时,参观者可在“小航”的屏幕上选择不同的讲解路线。目前,“小航”有20分钟、40分钟和60分钟等几个讲解版本。讲解过程中,参观者可以随时按下“暂停”或不同参观点的按钮,让“小航”进行个性化讲解服务。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311287607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