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靖边:2022年民营企业招聘月启动

2022-06-22 17:42
编辑: 詹乐游
来源: 中经社

  6月17日,陕西省靖边县2022年民营企业招聘月启动仪式举行。本次活动为期一个月,期间将进一步发挥民营企业吸纳就业主渠道作用,帮助重点群体就业,助力企业发展。

  此次民营企业招聘月活动以“就”在民企,“职”向未来为主题,为民营企业等各类用人单位招聘用工,为各类人员求职提供集中服务。活动共有45家招聘单位进场招聘,提供1314个就业岗位。截至目前,招聘会已达成就业意向1050人。

  招聘会现场 燕昆山/摄

  活动期间,靖边县人社局联合靖边县教体局等七部门通过精心组织,认真筹备,安排策划了多场次、多种类型的招聘活动。在主会场举办线下大型招聘会的同时,设立了以脱贫劳动力为主要服务对象的招聘会社区分会场,并在靖边县标准化创业中心开展网络线上直播招聘会。此外还通过政府门户网站、靖边发布、靖边融媒等多个平台,对民营企业招聘活动进行宣传,加大民营企业招聘月活动的知晓率及影响力。

  “人社部门将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着力畅通疫情期间企业和求职者沟通交流渠道,搭建‘一站式’网络招聘平台,‘全链条’提升网络招聘服务质效,‘多样化’打造网络招聘服务品牌,为各类用人单位和劳动者提供更有针对性、有温度的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助推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靖边县人社局局长郭玉平表示。

  “组织招聘会就是要为城乡各类就业群体,特别是为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和各用人单位搭建相互交流、双向选择服务平台,切实解决企业用工难、应聘者求职难问题。”靖边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文祥表示,相关部门应进一步加强就业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待业人员提供一个施展才华的择业平台;各用人单位继续增强社会责任感,为广大求职者提供更广阔舞台;广大求职者进一步转变就业观念,抢抓机遇,珍惜机会,找到适合自己的岗位,在就业创业中实现生活富裕和人生价值。

  近年来,靖边围绕高校毕业生、登记失业人员、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创新打造现场招聘、网络招聘、直播招聘“三位一体”服务体系,进一步拓展就业渠道、促进供需匹配、提升就业质量,为稳定就业局势、促进经济发展贡献力量。去年,全县聚焦援企稳岗,精心组织了“春风行动”、易地移民搬迁劳动力岗位推送等招聘会4场;发布岗位信息5566个,达成就业意向694人;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42万元,扶持自主创业18人;为县内24家中小微企业拨付专项奖补资金114万元;全年开展职业技能培训3205人次;新增城镇就业3718人。(白凌燕 张赛东 曹智博)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66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