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仑第一城 最美新藏线” 2022年新疆叶城旅游推介走进西安

2022-06-23 10:46
编辑: 王智超
来源: 新华网

  6月21日,“昆仑第一城 最美新藏线”2022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叶城旅游推介会在陕西西安举办。

  据了解,本次推介会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喀什地区叶城县委、县人民政府,上海市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叶城分指挥部,上海春秋国际旅行社(集团)有限公司主办,叶城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陕西上海春秋旅行社有限公司承办,旨在促进西安和叶城两地共商合作、共谋发展,携手开拓强化交流互通新局面,共同书写互利发展新篇章。

新疆叶城沙漠风光图

  戈壁驮铃传几世,绿洲湖水润平郊。本次旅游推介会,重点围绕新藏线做旅游宣传推广。据介绍,新藏线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公路,公路平均海拨在4500米以上,途经帕米尔高原、昆仑山、喀喇昆仑山、冈底斯山、喜马拉雅山脉等世界海拨最高山脉,雪山冰川、神山圣湖、庙宇古刹、峡谷森林、沙漠戈壁、野生动物、草原湿地、古城民居、异域风情……中国壮美的风光和奇特地貌都集中在这条天路上。

新藏线特色驿站

  随着新藏线的沿线旅游开发和4个驿站的建设使用,吸引了自驾车、摄影、徒步、骑行爱好者等游客群。针对西安市场,推介会上全新发布了以叶城民族文化、摄影采风、深度自驾为主题的三大特色旅游线路产品,以吸引游客群至新疆叶城旅游消费,加强西安和叶城两地的经济文化交流,为叶城目的地旅游经济注入新动力。

推介会上的旅游企业签约仪式

  在推介会上,西安和叶城两地重点旅游企业还签订了合作协议,在客源市场输送、信息资源共享、宣传交流互动、市场联动等方面达成了合作共识。其中,在助推叶城旺季旅游市场上,将联合旅游企业,自驾游、户外俱乐部,摄影家协会等西安当地机构,组织更多游客走进叶城,走进新藏线,挑战勇者之路,领略壮美风光,把“文化润疆、旅游兴疆”工作做得更深更实。(杨喜龙)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68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