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溺水”这节必修课你学了吗?

持续高温,游泳成消暑纳凉好选择
2022-06-24 09:41
编辑: 汪艳
来源: 西安晚报

  老师为孩子们讲解“防溺水”知识

  连日来持续高温预警,不少市民选择游泳来消暑纳凉,但近期发生的野游溺水事件也为我们敲响了安全警钟。6月22日,中电科导航运动中心游泳馆里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野外溺水救助课,为即将放暑假的中小学生们补上“防溺水”这节必修课。

  近期,高考和中考相继结束,游泳馆里的孩子也多了起来,6月22日下午,中电科导航运动中心游泳馆,一场生动的野外溺水救助课在这里进行,上课的学员都是附近即将放暑假的中小学生。负责上课的是史纪游泳俱乐部的专业教练徐皓文老师,他为学员们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为大家演示了怎样从水中救助溺水者,并如何进行心肺复苏以及人工呼吸。

  徐皓文说,高温下很多市民都选择进山或去河边纳凉,看到有水大家肯定都想玩玩水。但是从专业角度出发,不建议大家选择不熟悉的野外水域进行游泳或者戏水,因为野外水域的危险性是不可预知的,一旦发生紧急状况救助不及时的话很容易溺水。如果真的想玩水或者游泳还是建议大家选择专业的游泳场馆,有救生员巡视能够保障大家的安全。另外,一旦发现有溺水的人,请不要盲目冲去救人,因为野外水中的情况很复杂,很多时候救人不成反倒把自己也置于危险中,得不偿失。水上救援是一件非常专业的事情,大家应当在保护好自己的情况下报警或是大声呼救寻找工具救人,而不是盲目下水。 文/图 记者 王海鹏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61128771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