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商报推出数字藏品庆祝改版25周年

2022-06-24 11:21
编辑: 汪艳
来源: 新华网

  华商报改版25周年经典头版数字藏品系列(以下称头版数藏)即将正式开售,发售活动从6月29日开始,至7月1日结束,共持续三天。

  据介绍,华商报头版数藏共计发行9款新闻版面数字藏品,头版数藏主题围绕25年来,国内外的重大历史事件、西安市的重要历史瞬间以及25年前华商报改版当日的经典头版作品。这些凝固了时间与价值的新闻臻品,将通过区块链确权,以数字藏品的方式限量发售,让价值永恒。

  华商报头版数藏将分两个批次发售,分别是公益免费款与特别付费款。另外,华商报还为本次发售活动额外准备了一份限量空投藏品,具体规则将在发售当天公布。

  目前,刊登头版的纸质旧报早已经所存无几,网络上的头版图片画质受损也没有确权和收藏价值。现在有了数字孪生技术、区块链技术等高科技做支撑,报纸数字藏品可以在脱离纸质和网络传播载体的情况下上链保护,拥有数字“确权”,并通过报社发售成为收藏者不可篡改、可溯源的私人数字资产。而且目前市面上公开发售的新闻作品类数藏产品还比较少,“物以稀为贵”。

  此次华商报将联合国内著名数字藏品平台——骏途链&Hi元宇宙,在骏图链上发布华商报头版数藏系列,Hi元宇宙依托国企陕旅集团,平台安全有保障。hi元宇宙的“骏途链”是骏途网股份公司自主研发、安全可控的企业级区块链底层平台,实现“多引擎”架构,支持链内动态扩展多群组,是经国家网信办备案的全国文博系统第一链。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61128772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