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秦大地产业振兴 重点项目提质升级——陕西省开展2022年重点项目观摩活动

2022-06-24 11:10
编辑: 汪艳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6月24日电(记者 薛天 张健 辛睿)6月19日至23日,陕西省组织开展了2022年重点项目观摩活动。

  此次观摩活动深入关中、陕北、陕南三个片区十个地市(区),涵盖先进制造、科技创新、传统产业升级等领域的38个项目,项目总投资946.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11.9亿元。

  西安比亚迪新能源汽车零部件增产扩能项目航拍图

  近年来,陕西省将高质量项目建设作为稳定经济发展、带动产业转型升级的“牛鼻子”。此次观摩中涌现出一大批新近上马的项目,涵盖国企、民企以及外商投资等多种类别。关中片区项目突出“科技赋能”、陕北片区项目聚焦“能源转型”、陕南片区项目着力“生态优先”,三个片区特点鲜明,印证了陕西省近年来致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成效。

  商洛市丹凤县西部生态智能家居产业园生产车间

  时值盛夏,骄阳似火。在一片片工地厂房中、一声声机械蜂鸣里、一辆辆钢铁吊车旁,观摩团成员认真学习调研,在炎炎烈日下感受三秦大地蓬勃发展的火热劲头。观摩团成员、陕西省发改委主任张晓光表示:“高质量项目建设支撑陕西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持续显现。今年1月至5月,陕西规上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分别增长8.5%和9.3%,位居全国第6位和第11位。”

  延安市黄陵县店头电厂现场航拍图

  2020年以来,陕西省委、省政府已连续三年在全省范围组织开展重点项目观摩。近年来,陕西各级各部门凝心聚力干项目、奋勇争先谋发展的精气神进一步迸发,抓高质量项目的理念深入人心,谋高质量项目的技能不断提升,推高质量项目的机制更加顺畅,“比学赶帮超”的氛围日益浓厚。(完)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6112877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