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税务:活跃在留抵退税一线的“青春战队”

2022-06-24 15:01
编辑: 汪艳
来源: 新华网

  自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实施以来,在陕西,有这样一群热情专业、斗志昂扬的队伍,他们全力推进疑点核查和减税退税工作,确保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实打实落地,在退税减税赛道上跑出了青春“加速度”。

  绽放芳华的“青春梦之队”

  西安市税务局“青春梦之队”这支活跃在税收一线的团队以青年女税官为主,在退税减税这场“攻坚战”中,“巾帼税花”们以坚守显力量,以初心绽芳华,在退税减税一线展税务“她力量”。

  高陵区税务局张瑞琴就是其中一员,她是一名已参加税务工作9年的“老兵”。留抵退税工作开展以来,她似乎早已忘记自己是一名有六个多月身孕的“准妈妈”,经常加班加点忘我工作。留抵退税工作开展至今,她已经为1000多户纳税人进行了宣传辅导。

  在西安市留抵退税战线上,还有很多像张瑞琴这样的“铿锵玫瑰”。航空基地税务局税源管理科杨永莉是一位“新手妈妈”,但依然坚守一线岗位。她细心地提醒和辅导纳税人做好留抵退税申请,为纳税人讲清讲细新的组合式税费优惠政策,让他们最大限度享受到税收红利。

  在减税退税这场战役中,西安市税务局“青春梦之队”的每名成员,让“忠诚担当、崇法守纪、兴税强国”的税务精神照耀得税务人胸前的税徽熠熠生辉。

  专啃硬骨头的“老虎班”

  地处秦岭腹地的紫阳县税务局蒿坪分局有6名干部,其中有4名属“虎”,工作也有“虎”劲,因此被大家称为“老虎班”。近年来,“老虎班”里又迎来了几名年轻的“小老虎”,他们继续传承着“老虎班”的精神,打赢了一场又一场的“硬仗”。

  在落实留抵退税工作中,为了确保纳税人能直达快享政策“红利”,“老虎班”成员稳步推进留抵退税工作,全心全意为市场主体送税惠、解难题、促发展。

  2021年7月刚刚建成投产的陕西天宸睿智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受疫情影响十分严重,随时面临资金链断裂的危险。得知情况后,刚到任不满1个月的蒿坪税务分局新任分局长骆盼第一时间与企业负责人取得了联系,经过实地核查并与系统比对,该公司符合增值税留抵退税申报条件,很快,该公司就收到了全部退税款703万元。

  蒿坪税务分局的“小老虎”们再一次展现了“扎根山区 爱岗爱税 务实为民 担当奉献”的“老虎班精神”,既各司其职,又团结协作,确保了增值税留抵退税工作保质保量高效完成。

  奋力奔跑的“春风筑梦社”

  遇上退税减税这场硬仗,宝鸡市陈仓区税务局“春风逐梦社”的税务青年们,用实际行动展现税务青春逐梦者为民服务的最美姿态。

  他们成立“税务青年助企团”,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让税费优惠政策、便民服务“春风”吹进企业心坎上,尽心竭力为企业纾困解难。与此同时,“春风逐梦社”税小团还精心制作短片现身说法讲解税费支持政策,为青年群体创业就业提供政策帮助。

  受疫情影响,宝鸡通达建材科技有限公司因物流运输受阻,多重压力让公司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困难。了解到企业这一状况,“春风逐梦社”的税务青年主动对接企业,结合企业实际为其讲解各项税费优惠政策的适用条件、办理流程。在办理退税过程中,确保企业政策红利应享尽享,为企业爬坡过坎增加动力。

  陈仓税务青年在退税减税政策落实这场“大战大考”中,勇当知重负重、知难担难的“答卷人”,贡献青春“税力量”让留抵退税和减税降费的“真金白银”精准落袋,书写出忠诚担当的青春答卷。

  正是有了这一个个勇于担当、默默奉献的税收青年团队,穿梭在政策宣传一线、咨询辅导一线、政策落实一线,才确保了留抵退税这一项重大任务在陕西落稳落实,他们用拼搏和奉献为市场主体纾困解难。据统计,截止6月22日,陕西税务受理申请退税户数6.05万户,受理申请金额496.56亿元。(陈显信 胡敏荣 石昊天 付明明)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61128772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