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志愿填报要注意啥?陕西省教育考试院有这几点提醒

2022-06-24 15:25
编辑: 郝云菲
来源: 西部网

  

  2022年陕西省高考各批次录取分数线新闻发布会

  2022年陕西省高考各批次录取分数线公布,随后的高考填报志愿需要特别注意哪些问题?陕西省教育考试院副院长、新闻发言人杜君建议,考生志愿填报遵循以下“五部曲”:1、查计划,2、读章程,3、预填表,4、早提交,5、再确认。

  具体来讲:

  一是查阅计划信息。“陕西省教育考试院门户网站”、“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以及陕西省教育考试院编印的《2022年普通高校在陕招生分校分专业计划汇编》和《高考特刊》,是查阅今年我省计划信息的正规渠道,请考生认准上述渠道,准确查阅计划信息。

  二是阅读招生章程。在查阅计划的同时,考生应通过陕西省教育考试院门户网站认真了解我省高考招生政策,通过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认真阅读拟报考院校的招生章程,避免出现政治面貌、身体条件、单科成绩、外语语种等条件与所报专业不符的情况。

  三是进行志愿预填报。“陕西省教育考试院门户网站”和“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已发布“2022年陕西省普通高校招生志愿预填表”,建议考生在正式填报前下载打印,提前熟悉填报项目和填报流程,准确定位个人位次,合理搭配报考院校。

  四是提交志愿信息。请考生务必登录“陕西省教育考试院门户网站”或“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进入“高考志愿填报系统”,按照系统指引填报志愿。填报结束后,必须点击“提交”按钮。“提交”后仍可修改志愿信息。请注意不要多人同时使用一台计算机填报志愿,在填报完成或暂时离开计算机时,一定要点击“注销”按钮,退出系统,确保已填报信息不被他人修改。

  五是确认志愿信息。提交志愿信息并检查无误后,请考生及时点击“确认”按钮。志愿信息“确认”成功后不可更改,省教育考试院不受理以任何理由提出的修改或放弃志愿的申请。请注意,截至6月27日12时,如未“提交”志愿信息,将视为放弃本次志愿填报;如已“提交”但未“确认”志愿信息,系统将自动确认考生最后一次“提交”的信息。

  杜君说,当前,社会上有部分机构和个人打着大数据分析、精准定位、一分不浪费的旗号进行高价志愿填报指导。“在此,我要提醒各位考生和家长,省教育考试院和各招生院校在门户网站都已发布了往年录取的详细信息和各类政策解读;省教育考试院、各市县区招生考试机构、在陕各高校也开通了咨询电话。请考生和家长认准官方渠道,获取权威信息。”(记者 李卓然 贺桐)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31128772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