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灞桥区“核酸地图”上线

2022-06-25 09:33
编辑: 汪艳
来源: 陕西日报

  6月22日,记者从西安市灞桥区获悉:为方便市民快速、准确地找到身边的核酸采样点,提高核酸检测效率,灞桥区不断优化“15分钟便民核酸采样圈”,并上线“核酸地图”查询功能,市民一键导航即可到达最近的核酸采样点。目前,灞桥区依托大型社区、政府机关、产业园区等已设置采样点318个,储备流动核酸采样车10辆。

  在灞桥区华阳城广场、城东交通枢纽负一层等地,各便民采样点已陆续“穿”上了清新的蓝绿色“新衣”,统一制作的“一米线”、价目表、区域采样地图、采样注意事项等标识一目了然。点位前还增设了帐篷,在炎炎夏日里为排队等候的市民送去阴凉。

  灞桥区卫健局工作人员介绍,灞桥区与高德地图签署入驻合作协议,在高德地图上开通“灞桥区核酸检测查询服务”功能,并上线了首批47个核酸采样点位,后续还将持续发布更新采样点位。

  灞桥区结合行业布局和居民生活的实际需求,持续优化和动态调整采样点的布局设置。全区已投入使用采样点318个,计划再抽调医务人员组建35支流动采样队,对偏远区域进行力量补充,确保群众步行15分钟内可到达采样点,排队15分钟内可采样。同时将采样点准确位置、服务时段、联系方式、收费标准、检测机构等信息对外公示,“采送检报”全流程透明化,便于市民查询和监督。

  灞桥区还将持续优化和动态调整采样点设置,实现辖区核酸检测“价格可承受、质量有保障、安全有监管”,为重点人群“应检尽检”、辖区群众“愿检尽检”创造有利条件。(记者 董剑南)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61128775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