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居民踊跃参与 拔河比赛热火朝天

浐灞生态区分区赛赛出精彩
2022-06-25 09:33
编辑: 汪艳
来源: 西安晚报

  拔河比赛现场

  6月24日上午,西安市首届社区运动会浐灞生态区分区赛开幕式举行。开幕之后的拔河项目比赛,吸引了来自28支队伍的近300人参与,经过25场比赛的激烈角逐,最终决出了该项目的冠亚季军。

  为进一步深化“民有所呼、我有所行”,不断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元化体育需求,提升社区为民服务水平和居民群众生活质量,努力让城市发展成果更多惠及市民群众。浐灞生态区承办的西安市首届社区运动会浐灞生态区分区赛于24日正式开幕。

  随着裁判员的一声哨响,浐灞生态区浐灞三路社区拔河队的8名队员在领队和现场群众的助威声中,与欧亚六路社区队展开了一番激烈角逐,尽管最终败下阵来,但每位队员脸上依然洋溢着灿烂的笑容,作为社区运动会参与者的自豪感和荣誉感让他们真正做到了“败不馁”。

  整个分区赛拔河比赛经过A、B两个半区单场淘汰赛制的25场激烈对决,最终,前三名队伍赢得了属于他们的荣誉。

  据了解,西安市首届社区运动会浐灞生态区分区赛共设有球类、素质类、棋类、操舞类、趣味类5大类,共26个项目。其中,球类项目有三人制篮球、五人制足球、乒乓球、羽毛球;素质类项目有拔河、跳绳、立定跳远、掷实心球、仰卧起坐、俯卧撑;棋类项目有象棋、围棋、国际象棋、五子棋。操舞类项目有广播体操、广场舞、太极拳(剑)、健身气功;趣味类项目则包括拔河比赛、五人投壶、团体沙包、铁环接力、四人踢毽、运送轮胎、协力竞速、蒙眼射门、两人三足等。整个赛事将持续至11月,优胜队将代表浐灞生态区参加西安市首届社区运动会总决赛。目前,浐灞生态区各街道、园区、社区全面开展宣传工作,鼓励辖区群众积极参与,各类比赛将陆续进行。 文/图 记者 靳鹏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61128775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