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取华山号”旅游专列发车
2022-06-26 10:07:0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6月25日8点19分,开往华山风景名胜区的“智取华山号”旅游专列在西安火车站首发。近千名游客和百余名媒体记者乘坐本次专列,亲身感受西岳华山“奇险天下第一山”的旅游魅力,见证华山文旅产业的融合发展。

  此次活动由陕西华山旅游集团有限公司、陕西太华旅游索道公路有限公司、陕西省旅行社协会携手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主办。

  采风活动中,媒体团先后走进华山自驾游露营地、华山冰雪大世界、潼关古城等,感受大华山景区近年来在旅游产品、旅游业态方面的不断布局和蓬勃发展。

  作为陕西旅游的闪亮名片,华山交通便捷、自然风景绚烂,是省内外游客登山探险、旅游休闲的重要目的地。潼关古城依托独特的黄河自然资源,与华山景区一体化发展,形成了全天候、全时段、多场景的国家级休闲旅游度假区。

  据华旅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在渭南市委、市政府关于“积极实施大华山旅游区域协同发展”的战略部署下,华山景区坚持规划引领、坚持文旅融合、坚持功能完善,狠抓“景点旅游”向全域旅游转型的契机,将景区项目建设的重点从“山上扩容”向“山下留客”转变,从“依靠华山”向“走出华山”转变,努力塑造完善的区域旅游发展业态。

  如今,以华山景区为核心,辐射周边的文旅产业发展格局已经形成,在医养中心、冰雪世界、潼关古城、喜来登酒店等多个重点项目引领下,华山创新推进旅游与体育、养生、文化、休闲度假等产业深度融合,不断稳中求进,着力“擦亮华山金字招牌”,持续深化精品景区建设。

  面对疫情带来的不确定性,华山积极创新求变,根据市场需求调整营销策略,蓄积发展力量,为推动陕西省内周边游市场快速启动,扛起引领旅游景区“保稳定 促发展”的大旗。6月起面向全国游客实施免门票惠民政策,受到了广大游客的追捧。此次“智取华山号”旅游专列的开通,也是在暑期来临之际,华山景区助推省内周边游热潮的有力举措。在实行免门票惠民政策同时,带动景区及周边文旅产业发展,积极推动旅游市场复苏。

  据了解,“智取华山号”旅游专列启动后,游客可通过通过12306预定购票(动集列车西安—华山票价30元,普速列车西安—华山票价18.5元),未来将实现每天早晚两班常态化运营。对于想要去华山游玩的游客来说,出游又有了新的交通选择。(郑煊)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智超
“智取华山号”旅游专列发车-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