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2022年度“双随机、一公开”医保基金监督检查工作启动

2022-06-28 09:34
编辑: 张思思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6月27日电(记者陈晨)27日,西安市医疗保障局2022年度市本级医保基金“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工作启动。

  医疗保障基金是人民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基金的使用安全涉及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在启动仪式上,受邀的4名社会监督员代表通过陕西省医保信息平台,在西安市本级70家定点医疗机构及1446家定点零售药店中,现场随机抽取了市本级36家受检对象。

  根据工作安排,西安市医保执法部门将对抽查对象纳入基本医疗保险基金支付范围的所有医药服务行为和医药费用进行全覆盖检查,重点打击“虚假住院、伪造医学文书、虚构医疗服务”“违规收取新冠病毒核酸和抗原检测费用”“代刷医保卡、违规套现”等违法违规行为。受检对象也将接受社会各界和新闻媒体的监督。

  西安市医疗保障局局长冯立文说,通过开展“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将有效提高西安市基金监管执法科学化规范化水平,持续营造打击欺诈骗保高压态势,为群众“保命钱”竖起坚实安全屏障。

  西安市医疗保障局及法规与监督处相关干部、20家定点医药机构代表、4名社会监督员、西安市医疗保险基金管理中心执法人员及部分新闻媒体参加了启动仪式。会议安排部署了监督检查工作,执法检查代表、定点医药机构代表作了表态发言。(完)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51128782526